Monday, July 4, 2011

嫉妒

很多人会嫉妒。吃肉的人会,吃斋的也会,在家人会,出家人也会,富人会,贫穷的人也会。这也是人与人斗争的原因之一。我看到你和上司说话,我吃醋,以后我天天找你麻烦。我看到你有老婆,我嫉妒,我和你断绝关系。嫉妒的人不知道他在嫉妒。他也不知道他已经造成大家的伤害。对他,他认为他受到委屈。他认为大家对他不公平。嫉妒让他的人格受损。嫉妒让修行人堕地狱。佛教我们忏悔,以后不要犯。忏悔让一个人明白嫉妒是错的。我们应该感恩与祝福,以及避免再伤害他人。忏悔让自己肯接受嫉妒是毒蛇。它糟蹋我们让我们活得痛苦难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